圈名||花弦/九州策
固定坑前全职后es
文笔超烂,还请多指教哇

【刘卢24h】锦戏

【短打根据《锦鲤戏杜若》歌改,药仙×锦鲤

0912别哥生日快乐!

字数有点少1551别哥我对不起你,明年给您补回来】

一阵春风拂过发梢,日光正好着,晒在头顶上暖洋洋的。

这里环境清幽,如果不是微草堂的门内弟子根本无从知晓。

刘小别背上背着药筐,手中拿着药锄,正仔细地从草堆中分辨着需要的药材。

山谷间有一流清泉,这泉水里生活着的锦鲤尾巴上都有着一块蓝色的雨滴。附近村里的人们都唤这类鱼儿叫蓝雨。

人们认为,被蓝雨鱼溅湿衣裳是一种幸运,蓝雨鱼是上天的使者,为人类散播幸福的种子。

不过,直至如今,也仅有微草堂的人和兴欣的叶修被溅湿过衣裳。

刘小别身为微草堂的一份子,自然是刚踏足这里就被发现了。

刚巧今儿喻文州不在,黄少天便拉着新来的卢瀚文游到了一边。

“小卢小卢,你看那就是他药的人。前两天队长就是被他们给带走的。”黄少天还没等卢瀚文稳住鱼尾,就急忙忙地伸出一边的鱼鳍,指着岸上的刘小别。

“可是,他好像不是来抓我们的啊。而且黄少你前两天不是也被带走过?”卢瀚文看着专注于弯腰采药的刘小别发出了好奇的声音。

“这不重要,小卢。你只要知道他药都是坏人,面对坏人我们要打击报复!”黄少天觉得卢瀚文这孩子不能再这么放任下去了,这才见到他药的人就来反驳自己了,自己这名号以后往哪搁。

“所以,我们怎么报复啊?”

“小卢,你可看好我了啊。”黄少天说着,便从水中努力一跃,鱼尾正巧甩在刘小别的脸上。

刘小别被这一下打的有点懵,毕竟黄少天怎么说也有接近十斤重。

刚缓神,又见有一条差不多只是身材小巧些的鱼儿从水中跃起。他想都没想,伸手抓住这妄图甩向自己的鱼尾,然后看着这鱼在自己手中倒着挣扎。

水里的那条,嘴巴一张一张的根本不带停。刘小别看了看鱼的尾巴,莫名想起队长前两天带回来的那个人。

一身蓝色纱衣,偏偏在脚腕的位子上有一滴蓝色的雨滴。就像他手里的这条尾巴上的。

“蓝雨的?”刘小别想着想着说出了声。

手里的鱼却是忽然不挣扎了,嘴巴张了张像是在对自己说什么。刘小别愣了愣。果然他不该期待他能听的懂不化人形的鱼说话。

“我叫刘小别,你说的我真的听不懂。不然你让黄少天化成人形翻译给我?”这边刘小别话音刚落,水里的黄少天猛地就是一跃,再落回水中已是人类形态。

“我说刘小别,叫前辈啊!前辈!知不知道!我告诉你快把我们小卢方回水里去啊,就算我们蓝雨的鱼是神仙鱼,不化成人形也离不开水啊!你看我家可怜的小卢都要给渴死了。对对对,轻点,善待小动物懂吗?”黄少天盯着刘小别把卢瀚文轻柔地置于水中后瞪了他一眼,转身游回去照顾蓝雨的未来。

在那之后有好长一段时间,卢瀚文都没有再看到过刘小别。

黄少天经常看着他们蓝雨的未来就这么漂浮在水面上,一有一身绿的家伙靠近就跃起凑近了瞧瞧。

在黄少天已经打算放弃挣扎让喻文州去微草把刘小别喊来的时候,刘小别跟着微草的新一代学徒来到了这块空谷。

黄少天在岩石的空洞中,看着自家得意门生就这样欢欢喜喜的化成人形,跑去当着众人的面又变成鱼摔倒在刘小别面前,还蹦跶了两下。

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天。

哎,徒大不由师啊。

刘小别看着地上眼神空洞的鱼勾了勾唇角,轻轻捞起来在把它放回水中的时候还点了点它的鱼头。

“小别前辈!我会长不高的!”卢瀚文转了个身伸出双手在水中圈住刘小别的脖颈。

“没事,毕竟对于我家鱼缸来说你这种小鬼最好不过了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花下弦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