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名||花弦/九州策
固定坑前全职后es
文笔超烂,还请多指教哇

【时转】

许久不见啦,依然短小
卢瀚文生贺文,讲的是之前合志的前世。将军戏子设定虽然并没有多大用处。介于生日发刀子不太好所以是开放性结局。

【序】

我登临长安城素衫飘扬,你战于无边荒川金戈铁马。

【识】

“月明云淡露华浓,枍枕愁听四壁蛩。伤秋宋玉赋西风,落叶惊残梦。”

这时流云正站在戏台上,看着台下的皇宫贵族心里思索着上台前主管的叮嘱。“云儿啊,你来我们这里的时日也不短了,唱功也当属我们这儿顶好的。今个儿这皇宫中的表演可是千万不能马虎的,不然啊,咱们可都是要掉脑袋的。”

不过现在看起来,除了各宫的妃嫔,所有的人都在神游四方。啊,好像还有一个睡着了的。旁边的宫廷药剂师还正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捞来的叶子戳着他的脸颊。

“你可切莫忘记,飞刀剑将军可是这里脾性最怪异的一位,能避则避。”将军吗?看起来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古怪啊。

待至一曲毕,流云回到后台卸妆时,戏院里的仆从前来通报:“云先生,有人找。”

“诶好的姐姐,我一会就来。”流云卸妆的手毫不停顿,不时便将容貌恢复了一部分。

“先生,这人是一位将军派来的,还是不要让对方久等的好。”

飞刀剑?流云卸珠饰的手顿了下。他在台下不是睡着了吗,请自己是有何干?

“所以说,大将军如此匆忙得让我赶来就只是为了助眠?”流云双手奉于胸前看着垂下红纱的寝床。床上的人正盯着纱幔发呆,若不是口中含着的芦苇草在晃动,流云还以为这位不可一世的将军是个睁着眼睛睡觉的怪物。

飞刀剑睨眼看向床边的小矮个子,将芦苇草伸向对方的脖颈轻轻扫了扫。在对方想要躲开的时候开了口:“不然?找你这种小鬼来侍寝吗?”

流云听到这话当即回身狠狠地瞪了躺在床上的人一眼,嘴上却说着不敢不敢。

“那还不快唱?真是不懂事小鬼。”

【知】

“喂,小别哥。我都在你府上给你唱了一个月了,陪你练剑也有一个月了。我说你能不能,跟我出去玩玩?”流云翻身越上将军府内最年久的老榕树上,朝着树下的飞刀剑喊道。

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,流云发现飞刀剑这个人实际上不仅不凶调戏起来还特别有趣。

“这才多久,就想着出去玩。果然是小鬼。”飞刀剑在树下席地而坐,接过一旁仆从递来的竹简。

“飞刀剑,你别说的跟你比我大多少一样好吗?只是四年而已啊!”流云气愤的爬到正位于飞刀剑头顶的枝桠上,大有你不道歉我就跳下去砸死你的架势。

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端坐在树下的某位将领,他对着竹简上的军情皱了皱眉头,嘴上却是一点都不留情面。“我成冠了,你成了吗?”

“喂,你别老拿这个来说我好不好。而且,知道我还是个孩子你还不赶紧放我出去散散我天真烂漫的童心。”

“不行。”依旧是中气极足的拒绝。

“凭什么!在戏院里师傅都是给我出去的!”

“不为什么。在这里,我说了算。”飞刀剑瞥了一眼拿着果子正准备向往下扔的流云,收起竹简,一掀衣袍。“今日七夕,路上人群众多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说完便跨过树下的根须向着房里走去。

“略,你别以为你不让我出去我就出不去!”流云对着飞刀剑远去的身影可劲地做着鬼脸。

黄昏时分,金陵城各处已然点起灯笼,街上一片张灯结彩,正是流云最喜欢的氛围。

秦淮河正对面的街巷里,一个一身黑衣的影子一闪而过,很快就穿到了桥的对岸。这人伸手在卖糖葫芦的人手上拿走一串,正准备结账的时候却是怎么也找不着钱袋。正丧气的准备将糖葫芦递回去的时候,一只手从一旁伸来卡在了两人中间,手里正放着几枚铜钱。

流云回头正准备道谢,可出现在他视野中的正是之前无论怎么说也不肯放他出来的那位。

飞刀剑一手拿着钱,一手提着流云绣着祥云纹样的钱袋。卢瀚文看着他似笑非笑的样子,很想把自己的脑袋缩进衣领里不出来。但最终只能拿着那串冰糖葫芦尴尬的开口。

“你,你怎么出来了啊。”

“因为看某蓝溪阁的团宠这么想感受人挤人,本将军只好亲自出来保护他的安危。”

【别】

“将军今日可是要出征了?”流云倚靠在城门口,看着身披铠甲正翻身上马的人。

“嗯,小鬼你……”

“不用将军担心,我自会回到戏院。”

飞刀剑看着赌气似得把头扭向一方的流云轻轻的叹了口气,随后端坐在马背上,提起缰绳“那自是甚好,保重。”

待到马蹄声渐远的时候,流云才转过脸来,看着夕阳下沉的地方,说着明知不会有人接下去的话。
“明年再一起去看长安街的灯火怎么样?”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花下弦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